11 2月 2011

時間變少了

一轉眼,新年快過了,而我也快回去台灣了.

~~~~~~
今晚跟家人吃飯,我跟媽媽說:"不然我們明天早上一起去吃點心吧!"
媽卻說她答應人家要去幫忙了.

唉...怎麼又答應人了呢?為甚麼要讓自己辛苦?

"你都常常躲在房間,也不下來陪我坐,那我乾脆去幫忙."

突然間,我才知道自己快回去了.
我才知道時間像流星飛逝般的快.
我才知道留在家的時間越來越少.

不下去客廳,是因為我不喜歡人多.
不下去客廳,是因為我不喜歡吵雜聲.
不下去客廳,是因為我忍受不了煙味.


晚飯回來,家裡依然是那麼吵,依然是那麼多人.
是很反感,可是我忍下來了.

我很留意家裡的每個角落,每個擺設.

大家都睡後,剩下媽媽在收拾.
突然,有人在拍拍我我的肩.
"這是你愛吃的葡萄."

我不知哪來的感動,就是強忍著淚水.
都幾歲了,還要讓媽媽幫我洗乾淨葡萄再拿給我吃.
我不敢動,我害怕我一動,淚水就留下了.
媽媽還給我準備了我愛喝的燕窩,
大概我喝燕窩的表情很好笑吧!她竟然在旁邊哈哈大笑起來.

我還剩下多少時間跟你相處啊?
我心裡有無數個"捨不得",我必須要累積無數個"思念"才能再次見到你.

還有爸爸.
很少的笑容,可是這一次卻變多了.
他對我的稱讚,讓我甜進了心裡頭.
這些稱讚是我幾十年來都沒聽過的,叫我怎能不開心呢?

回來其實是很開心的,只時我總是被一些人惹到很生氣,所以才一直亂發脾氣.
對不起,我的脾氣是太可怕了,連你們也亂罵一通.


啊......快回去了.
明年回來,你們可否不要老去?
因為我依然想看見健康強壯的你們.

~~~~~~

偉大的神,請您賜我一家人平安幸福,健康快樂.
讓時間更多一些.


我愛你們!

沒有留言: